蓮竹鶴

我請你好好咁放低吖。

一个比屁股還懶的人,喜歡的東西跨度很大。

在忙,暫不回坑。

【惊勇/勇惊】What if?/假如?血脉传承

Happy Christmas and New Year!!! 终于放假有时间更文了。


设定预警:微架空。第一部电影设定里面卡罗尔的妈妈没有出现,漫画里卡罗尔的妈妈是克里人(详情请看漫画《惊奇队长的生活》),第二部也不知道会不会提到漫画相关设定。这篇大概就是电影设定和漫画设定掺和在一起的小故事,没有后续。




“所以你的名字不是弗斯,叫卡罗尔。”勇-罗格眯起眼睛,盯着眼前的金发女人,“但是你真正的名字是‘卡-厄尔’,你是哈拉和C-53的混血。”


“没错。”卡罗尔笑了笑,将母亲留给自己的项链递到勇-罗格的面前,“这是她给我的,她叫玛丽-厄尔,你应该听过她的名字。”像是胶囊一样的金色吊坠在勇-罗格眼前晃荡,他看着上面的星星标志陷入沉思。


勇-罗格当然听过这个名字。玛丽-厄尔队长,荣誉血脉与星光的哈拉之女。她是克里帝国的勇士,历代女王帕姆阿精英护卫队最年轻的队长。在克里帝国,这是极高的军衔和荣誉,而玛丽-厄尔创下的记录至今未被打破。但是玛丽-厄尔去了地球之后就没再回到过哈拉,当时他年纪还小,在日复一日的战斗中偶尔会听到一些上级的通报。这和他无关,因为不是他的任务。


“我知道这是什么,帕姆阿之符,勇士之轭。当年玛丽-厄尔接受之后就再也没拿回来,去了C-53之后就对C-53产生感情,然后背叛了自己的帝国。”他转过头顿了顿,嘴角扬起一个怪异的弧度,“和玛-维尔简直如出一辙。”


“你知道我不爱听这些话。”卡罗尔压低声音,咬了咬牙,“想打一架吗?”将项链戴回脖子上,她握紧拳头。能量在掌心涌动,蓄势待发,下一秒就可以喷薄而出。她的力量也不是宇宙魔方给予的,而是原本就属于自己,只不过是被意外激活了而已。尽管如此,有些方面她还是超过了纯哈拉人拥有的能力,比如勇-罗格不会飞行,她会;勇-罗格不能发射光束,她能。


“所以,这不是哈拉给予我的,更不是你输血之后给予我的,这是我自己的。你说的‘被给予的可能会被收回’也不是真的。那场爆炸只是唤醒了我的细胞。我渴望更高,更远,更快也只是我肌肤之下的星光被唤醒,我是玛丽-厄尔的女儿。


她了解勇-罗格,知道他听到这些话会比她更不高兴。但很明显勇-罗格不想和她打架,上次吃的大亏已经够他受的了。他耷拉着眼皮,仰起头有些不屑地笑。


“为什么告诉我这些?”


“为了告诉你,我与你从来就不一样。


在勇-罗格的眼里,玛丽-厄尔是叛徒,玛-维尔是叛徒,卡-厄尔更是叛徒。三个曾经效忠于克里帝国的女人无一例外,如此轻易地背叛自己的血脉。历经千年的血腥和杀戮,在克里帝国已经没有了神话传说,没有了睡前故事,有的只是已故英雄的传奇。


哈拉的血液细胞里充满了对荣誉的渴望与无尽战斗,世代相承,无法改变。


“我是我母亲的女儿。我是卡-厄尔,玛丽-厄尔队长的女儿,惊奇队长。”她身体中流动着哈拉的血液,但是那不仅来自勇-罗格,更多的还是她的母亲。她所继承的不仅是血液,还是意志。她最敬佩的人是玛-维尔,这些都说明她不会成为克里帝国的战争机器。


卡罗尔认真的眼神没有把勇-罗格吓退。相反,他饶有兴趣地盯着眼前的女人。这番话他从没听过,卡罗尔初到哈拉抑或是能力觉醒的时候,他对她产生的兴趣都没现在如此深厚。


“你的身份可真多。”


曾经的指挥官依旧热爱克里帝国。但是玛丽-厄尔和玛-维尔已死,弗斯从不存在,卡-厄尔被帝国忽视。他也懒于让至高智慧处理上一辈的陈年旧事,只要不对克里产生任何威胁,他也不会做别的出格的事。


卡罗尔撅了撅嘴,看着对面两抹暗金色涌动,掌心能量渐渐变淡。


“都告诉你了,别小瞧我。”


她放松拳头,扬起眉毛,报以一个浅浅的微笑。




End.


*部分文段出自漫画。

评论(8)

热度(28)